星期三, 9月 03, 2008

Google Chrome

嗯...剛下載這個瀏覽器下來用看看,因為太久沒有去注意新的科技新知,所以很明顯是後知後覺了,不過重點是使用的感覺。第一次看到畫面的時候的確會有種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但是逐漸熟悉後就覺得還算蠻方便簡潔的;如左圖所示,是屬於一種書籤式用法的瀏覽器,沒有複雜的操作,直接在網址列輸入網址或關鍵字就可以開始使用。老實說沒有首頁和我的最愛之類的圖示,的確很讓人不習慣,但是既然是搜尋引擎龍頭出的瀏覽器,一定會用到自己的強項,在回顧自己的瀏覽紀錄時很方便,所以幾乎用不到我的最愛來加速使用流暢度,開啟網頁的速度也很快;當然,這是以大量記憶體的使用來換取的,像是正在使用的這台舊電腦(256mb RAM),如果同時開啟Word,另外加上Chrome的話,連打字都會出現延遲的現象;且其強項是在以程式紀錄使用歷程來配合個人使用,在工作場合或多人共用電腦上可以說很不方便,再加上目前沒有extension的加強,我個人是以為大概近期內都無法撼動FF3的地位。不過我會繼續試用看看,畢竟某些方面還蠻吸引我的,包括畫面和整潔感等等。嗯?你說他是出來搶IE市場的?唔,看看還有多少人在用IE6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除非等到Google出自己的網路作業系統,使得電腦製造商只需要裝Google Chrome加上部分補助程式,其他工作都在網路上執行才有可能。不過那時候我們面對的就是更可怕的壟斷大怪獸了...

更多細節這篇文章說的很詳盡,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