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3, 2008

警告!!XP SP3更新後使用磁碟清理工具會破壞檔案配置表!!

嚴重抗議M$不經測試良好,逕行釋出SP3而造成使用者損失,且某些電腦(多為AMD-Base)使用SP3更新後會無法進入Windows,或者發生一些系統錯誤,但像最新放出的安全更新檔又必須使用SP3才能更新,讓人十分火大。小弟我本身就是受害者,整個98系統槽都消失了(我使用XP/98雙系統),我的一些從以前積存下來的舊資料都無法救回來,無論是使用R-Studio還是Final Data救回來的檔案都因為損壞無法開啟。說實在的,像我自認還算蠻熟練的使用者,遇到問題大部分可以自行解決或是上網找方法,但是沒有預警的發生這種問題讓我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而且從一開始的迷惘自責,到看見這篇之後的不爽,再加上使用學校授權的沒有技術支援可以求助,必須要說這實在是非常惹人討厭的事情,電腦本來就是使人方便節省時間的東西,結果反而增加了我花在解決問題和尋找資訊的時間,是不是我們對科技太過習慣依賴,所以反而因為太過放心造成這種損失?自從上次備份的DVD放到壞掉之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珍貴的資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