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7, 2008

國民黨 v.s. 民進黨

這兩天政治新聞被天災新聞壓了下去,我也比較有心情去回顧到底他們做了什麼事情,同時也深深體會到新聞不能馬上看,過一段時間等謠言八卦被澄清之後再去看比較好,而且大家也不會這麼激動。由於我很關心民進黨主席的選舉,所以馬上去看看官網的消息,順便看看就任總統的情況,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找到我要找的東西,不過卻讓我興起了打這篇文章的念頭。

先聲明本文並不是政治文,純粹只是比較網站的優劣(站在終端使用者的立場上)

國民黨網站 :
身為中文者用者當然先進中文版的看看...什麼?我只能看到幾條用語不妥的新聞和底下的一堆網站連結?這裡真的是官方網站還是我被釣魚了?用IE進去一看,原來是火狐擋掉了網站的Flash和一些廣告,但是底下的新聞稿公告還是亂成一團,讓人感覺很不好。有圖有真相:


看著就覺得不知道外國人會怎麼批評,國民黨不是強調要走出去嗎?結果點到英文版一看...畫面好看多了嘛!雖然依舊陽春點沒什麼內容,但至少看起來比較正式點了;然後看看日文版...我怎麼覺得以我破爛的日文還能得到比較多的資訊?版面等比較起來差大概十倍不只(資訊量)。所以國民黨其實是日本的政黨?還是認為台灣的支持者都不會上網找資料?


民進黨網站 :
整體上看起來比國民黨舒服很多,唯一的缺點就是一定得先聽謝先生的演講,整體看起來很像政府網站,畢竟執政八年了啊。有了之前的經驗很快就點了英文和日文版來看(看來兩方都體認到影響我們最大的是哪兩個文化),嗯...好像看起來一樣,不過這才是平等的官網啊!比較起來雖然不是沒有廣告,但是看起來就是比較順眼,國民黨要加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