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電腦裡的多媒體程式

Windows Media Player :
這個內建在視窗裡面的播放器,唯一的用途是拿來播放有版權(?)的媒體,因為其他播放器不認識.wmv的認證協定,所以會出現錯誤,反正這個也無法移除,只是我一直無法習慣11版的操作方式,希望12版可以讓操作更直觀一點。

Classic & Codes :
不死的K-lite是一個好選擇,雖然版權問題可能造成很多麻煩,但是它確實能減少我們在閒到發荒的週末晚上花在解決影片格式問題上的時間...當然,你需要有Real Alternative和直到最近才又出更新的QuickTime Alternative,但是畢竟我們談的是閒到發荒的週末晚上嘛...

Quicktime & iTunes :
好吧,我承認這個純粹是因為我有iPod所以才加進去的選項,雖然它的功能我大部分都沒有在用,嗯,話又說回來,一個想要當我電腦裡所有媒體頭的程式,我也不會讓它輕易的更動我原有的檔案。

KMPlayer :
一個很少缺點的播放程式(最大的缺點...大概是Made in Korea吧?),整合了大部分我們需要的東西,和很多大概永遠都用不到的東西...只要習慣了介面,功能性方面是很不錯的。

Foobar2000 :
當然這並不是程式的編輯器,一直好奇脫離公司的工程師寫出來的好用"免費"程式可以幫助主人多少呢?尤其在沒有廣告和獨立製作的情況下。但是這個程式確實不錯,在舊電腦上依然表現良好,這才是真正好的程式應該有的功能:幫你省錢。

Comic Viewer :
這個程式可以減少你開圖程式的負擔,一個什麼都能做的ACDSee就是比不上輕薄短小的CV,我們看漫畫就是要輕鬆阿!更何況這個程式還有MAC版。

Manga Meeya:
相較起上面的CV,最近我都在使用這個,雖然開發者已經不再更新,但是依然十分好用,主要是功能性很強,載入時間短,操作直觀。這個檔案我是從這裡取得的,但是由於某些原因已經無法下載,所以請按前面的免空連結下載吧。

和幾年前比起來,我的列表似乎有逐漸減少的趨勢,有很多以前使用的程式由於沒有繼續推出新版本,都開始為人遺忘,不過這也是技術整合下的結果,也許過幾年之後會出現更好更新的程式把這些都整合進去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